Bryan+Melody→♀嘉嘉Janet+♂叡叡Jerry
  邀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[1Y4M18D] 叡叡首次征服Combi疊疊樂套杯組

2013062623:59

20130626_01.JPG

寶寶們在不同階段,有興趣的玩具也會有所不同,

印象中,這個益智玩具「Combi疊疊樂套杯組」是饅頭媽升的火,

據說價格廉美、趣味好玩,是款CP值超高的益智型玩具。

 

購買時,姊弟倆才4個多月,根本不會把玩,

直到一歲多,我才突然想到他們躺在置物箱很久了,該讓他們自由,讓寶寶玩弄了,

 

剛開始,對新玩具相當好奇,常常拿在手上欣賞、咬一咬後....亂丟,

色彩鮮豔、造型簡單,卻很受姊弟倆的喜愛,

我和拔拔負責堆疊的角色,姊弟倆則負責摧毀的角色,

往往我們將杯子疊成高塔後,姊弟倆就來搞破壞,扮演酷斯拉,吼~

 

一歲三個月左右,姊弟倆似乎喜歡堆疊這個活動,

有時大疊小,或將其他玩具一起疊上來,

有時又把疊疊杯當碗盤使用,拿著湯匙挖挖挖再放入口中,像似自己取物用餐。

 

這陣子,發現嘉、叡姊弟倆和以往不一樣的舉動,

似乎有了大、小的觀念,偶而會將小的疊疊杯放進大的疊疊杯內,

這天,我無意間將疊疊杯依大小順序排好,想看看叡叡有何動作,

我示意將小杯放入大杯,實際操作一次,沒想到,叡叡居然連續成功2~3次,

第一次太驚訝,根本忘了紀錄,

幸好第二次,讓我成功捕捉到這珍貴的畫面,

 

第三次則有點小亂,他雙手並用,稍微亂了順序,不過依舊完成,可喜可賀~

20130626_02.jpg

 

第四次,就亂疊亂丟,也許耐性沒了,專注力也飛了!?

20130626_03.jpg

 

每每看著叡叡專注的表情和動作,就覺得他好帥又好笑,

心想,這個小男孩,怎麼可以那麼執著!到底是像誰!?

 

一開始主動指導,之後慢慢放手,隨他意願變化,讓他發揮無限創意,

看著他開心玩著疊疊樂,疊上一個就轉頭看著我笑,似乎期待我給他些反應,

拍手、鼓舞等正面回應就是想讓他繼續摸索、找尋樂趣,更期待他專注力持久些。

 

[2013/07/11]也找機會讓嘉嘉成功征服,一教就會的嘉嘉真厲害,

       不過為了要阻擋叡叡進攻,無法攝影留紀念,可惜~

 

還在持續觀察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