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yan+Melody→♀嘉嘉Janet+♂叡叡Jerry
  邀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♀體驗♂ Mustela慕之恬廊 舒恬良柔舒霜 滋養型+舒恬良沐浴油

2013100123:59

00.gif

懷孕時期,參加過不少媽媽教室,也從中了解一些關於嬰幼兒常見的皮膚問題和相關照護,比如暫時性的粟粒疹和新生兒粉刺、具感染性的玫瑰疹、尿布疹、脂漏性皮膚炎以及異位性皮膚炎等,如此一來,遇到這些皮膚問題時,才不至於慌了手腳、手足無措。

 

 11.jpg

依稀記得,嘉嘉、叡叡姐弟倆在出生兩~三週時,臉上便開始出現脫屑情形,後來延伸至頭皮、耳後、肘窩、包尿布區都會泛紅、起皮屑,姐弟倆都有此情形,但以嘉嘉較為嚴重,經皮膚科醫師診斷確定是脂漏性皮膚炎,當下醫師便開立外用類固醇藥膏,於患部塗抹個兩、三天,脫屑情形便見好轉,但常會復發,尤其是季節、天氣轉換時,不僅脫屑還會造成癢感,所以常常可見姐弟倆這裡抓抓、那裡抓抓的慣性動作,為媽的我看了實在心疼,其實第一次聽到使用的藥膏含類固醇時,心理莫名的嫌惡感油然而生,但看見姐弟倆猛抓皮膚而造成破皮、傷疤時,不如乖乖塗抹藥膏,及早舒緩症狀,此外我相信醫師會選擇適合嬰幼兒使用的藥膏才是;好加在大約在姐弟倆三、四個月左右,已經漸漸不再出現這些症狀了。

 

12.JPG

我和拔拔都有過敏性的體質,想當然而,姐弟倆想避也避不掉;原本姐弟倆已見好轉的膚質,卻在季節轉涼後,兩頰變得乾燥、發紅又脫皮,沒多久前額也開始出現症狀,有時經過一夜又發現姐姐的大腿近臀部處和手臂外側常有明顯抓痕,再次前往就醫卻改診為異位性皮膚炎,醫師依舊開立外用類固醇藥膏,塗抹幾次後雖見好轉,但只要天氣一變化,症狀就會反覆出現。

除了藥物的塗抹,選購寶寶清潔用品時,會刻意挑選溫和、無香精的沐浴精、乳液和衣物清潔劑,寶寶的肌膚既柔嫩又脆弱,太刺激的清潔用品只會雪上加霜;姊弟倆出生後,剛開始我多以清水清洗,避免接觸過多的清潔用品和過度清潔,夏天會視情況塗抹清爽型的寶寶乳液,秋冬則會塗抹較滋潤型的乳霜或滋養霜,挑選的衣物儘可能選購棉質類,無非都是為了降低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生率。

 

01.jpg

姐弟倆度過的第一個秋冬時期,我就曾幫她們塗抹過「Mustela慕之恬廊 涵滋恬爽身潤膚乳」,其潤膚滋養效果顯著,適合當作日常潤膚品使用,一但發生泛紅、脫屑情形時,我便改用「Mustela慕之恬廊 舒恬良柔舒霜 滋養型」來妥善照顧姐倆的嬌嫩肌膚,漸漸地,姐弟倆東抓抓西抓抓的情形已經越來越少見了。

 

02.jpg

這次體驗的商品便是姐弟倆最常使用的「Mustela慕之恬廊 舒恬良柔舒霜 滋養型」。

爬過官網資料才知曉,法國品牌Mustela慕之恬廊從1950年代創立至今,已經超過60年歷史,其產品的開發專注於新生兒、幼兒、兒童及孕產婦嬌嫩肌膚的特殊需求,特別研發出四大系列照護產品,並深獲全球專業人士的肯定及信賴,毫無疑問已確立其在嬰幼兒及孕媽咪肌膚護理上的專業地位。

當初選購此商品前,也是朋友給予佳評推薦,仔細看過產品相關說明後才決定試用看看,塗抹不到一個禮拜,果真改善了姐弟倆的肌膚問題。

 

03.jpg

其專利成分超濃縮葵花子油(Sunflower O.D.),能呵護補充肌膚脂質,形成保濕防護膜,加強滋潤,舒緩不適現象;且經過專業嚴格評估,無添加香精、無色素、無Paraben類防腐劑等物,每天2次塗抹於潔淨的臉部和全身,輕輕按摩便可吸收,切忌勿塗抹於滲濕傷口處。

 

13.jpg

瞧瞧這對可愛的龍鳳胎姐弟倆,只要天氣一變化,臉部肌膚便開始出現異狀,若不即時處理隔天就會出現抓痕,萬一嬌嫩的臉龐留下疤痕,為媽的我可是百般不捨!

 

10.jpg

略油的乳液狀質地,輕輕塗抹在肌膚上略有油油亮亮的光澤感,大約5~10分鐘便可完全吸收不黏膩,味道天然、無添加香精,且用量相當省,適用於整個秋冬季節,春夏時建議使用清爽型即可。

 

14.jpg

習慣在姐弟倆晚上沐浴後,依患部大小而定,均勻塗抹適量的柔舒霜,另一個時間點則選在午睡前稍加清潔患部後再行塗抹,如此一來午睡時刻更加安穩好眠,且不會沾黏到衣物和寢具,更不用害怕姐弟倆用手去碰觸在放入口中。

 

15.jpg

16.jpg

瞧瞧姐弟倆使用前後患部肌膚迥異之處,確認有效改善姐弟倆的問題肌膚,如此有成效的商品怎麼不大大推廣給需要的朋友;平日肌膚若無出現異狀,我會塗抹一次當做保養,持續使用呵護不間斷。

 

05.jpg

此次體驗的商品還有這一物「Mustela慕之恬廊 舒恬良沐浴油」,我承認,初次看到商品名稱時,著時讓我驚訝到!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沐浴用品是油類來著,趁著此日嘉叡姐弟倆皮膚出現異狀時,幫她們來個全方位呵護,洗油去~

 

06.jpg

透明略帶點淡黃色的沐浴油,如水狀的油類質地,味道聞起來也好天然;其內容成分和柔舒霜類似,有專利成分超濃縮葵花子油,能有效維護肌膚脂質,無皂性清潔成分,如此一來可避免皮脂流失而使清潔後的皮膚乾燥。

 17.jpg

倒入的沐浴油一接觸溫水,便呈現乳化般的渾濁色,在盆中稍微攪拌後便讓姊弟倆泡浴,浸泡時的肌膚摸起來油滑油滑的,真是奇妙又特殊的感受,過程中,姐姐還示意用水拍拍臉、拍拍身子,這鬼靈精怪的女娃還真有模有樣的學我上化妝水,我想化妝台上的保養品是該妥善保管了。

 

18.jpg

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,便讓姊弟倆起身,雙雙皆以浴巾稍微拭乾,透過沐浴油的滋潤,明顯感受到姊弟倆的皮膚像似多了一層保濕防護膜,此時皮膚摸起來好滑嫩,就像擦拭了保濕度極高的保養品一樣,既光澤又有彈性,如此呵護又能舒緩不適現象,便是我給姐弟倆最優質的選擇。

 

順便分享我的護膚小心機,乾燥膚質的我,在換季時刻、秋冬季節也容易出現乾燥癢的情形,此時我便會塗抹柔舒霜舒緩搔癢的問題,寶寶適用當然大人也能一起使用;家中的寶貝有異位性膚質嗎!?秋冬換季時,皮膚容易出現脫屑、搔癢的問題嗎?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,當然使用商品前,建議詢問過皮膚科醫師再行使用喔!

 

工商服務時間:

Mustela慕之恬廊】官網

Mustela慕之恬廊】粉絲專頁

, ,


  •   劉曉薇 於 2013-12-12 21:04 3F
  • 也是用此,但買不到滋養型,太搶手了...
    異位性皮膚炎兒女,用過太多昂貴的護膚霜
    最後竟然用"慕之恬廊清爽型"2天就大大改善
    他們過敏皮膚冬天了更需要好好保養
    所以希望"滋養型"藥局不要再缺貨了...
  • 版主於 2013-12-14 04:32 回覆
    試用不少滋養霜,還是覺得慕之恬廊最好用,
    即使寶寶偶而沒有肌膚問題,還是當做保養使用,
    嬌嫩肌膚要好好維護著,得來不易ㄚ!!
    我本身肌膚偏乾,冬天也得用滋潤型的才夠,哈哈~
  •   Ashely 於 2013-10-08 18:48 2F
  • 哇~~你介紹的好詳細^^也寫的好用心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08 20:58 回覆
    媽咪介紹的也相當仔細耶!!
    看到莞荽媽在FB的美言,我也搜尋了一會兒,原來是Ashely,呵呵~~棒棒棒~
  •   莞荽的娘 於 2013-10-05 02:50 1F
  •  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沐浴油耶  不過感覺應該很保溼  因為油會滋養肌膚


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05 03:23 回覆
    此款沐浴油其實碰到水就會有乳化般的變化,所以實際上不會像橄欖油那麼油!!
    而且相當滋潤皮膚,很適用我家寶貝,適合發作期使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