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yan+Melody→♀嘉嘉Janet+♂叡叡Jerry
  邀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♀北部♂ 親子同樂路線~伽立略+大同親子館+兒童新樂園

2015020423:59

這天,又是術後北上回診的日子,和以往一樣幾乎搭遍各式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不同的是這次北上的成員還有婆婆和嘉嘉。走吧!既然要暢遊台北當然要早點出發才能玩得盡興。

工通工具:汽車、高鐵、捷運、公車。

00.jpg

就診後,步行前往附近的伽立略家庭餐廳享用午餐,這裡可是距離醫院最近的親子餐廳吧!不僅讓姊弟倆有得吃有得玩,又能讓我好好地享用餐點,當然是我們的不二人選。

 

01.JPG

我們似乎是當日第一組上樓用餐的客人,二樓有一區專為孩子設計的遊戲間,沒想到姊弟倆居然是當日第一批入場的小客人。

 

02.jpg

享用餐點後,我才放鳥出籠,讓姊弟倆盡情在遊戲間玩樂,不知嘉嘉是不是第一次到訪,居然對這台紅色車子頗有興趣,讓我想到台中 城堡樂園時的有趣景象。當然這個興趣只是曇花一現,她最愛的還是扮家家(嘉嘉)酒,呵呵~

google一下搭乘公車至大同親子館需約50分鐘的時間,加上沒有預約得提前報到領取現場號碼牌,短暫的歡樂時光似乎讓姊弟倆有點小小不悅,幸好經過勸說,下一站還有更多樣、更豐富的教具讓他們把玩,這才鬆口又鬆手。

 

03.JPG

意外地,公車到達所花費的時間幾乎是預估的一半,想當然而我們就成為第一、二位現場後位的人選。

 

04.JPG

等候之餘,和現場幾位台北的媽媽小聊一會兒,一聽到我從台中特意到此拜訪,只為了活動集點兌換品,幾位熱心的媽咪二話不說,詢問我需求的館別後,就給我她們多的部分,禮尚往來,我也熱切送出幾張可有可無的貼紙給有需要的媽咪們,沒想到,原本只奢求兌換到一組贈品,卻意外獲得兩組,如此一來,姊弟倆一人一組剛剛好,這真是微妙的偶遇,讓人感受到現場媽咪熱心溫暖的一面。

 

05.JPG

是的!就算不是熟識的孩子也能玩成一片。等候入場之前,寬廣的廣場,無車輛干擾,只有小朋友不時嬉鬧的歡笑聲。

06.jpg

07.jpg

沒有教具,小孩子也能東找西找,挖掘可以暫時玩樂的活動空間。

 

08.JPG

一旦入場看到各式各樣的教具後便鳥獸散,各自尋找有興趣的品項。

 

09.JPG

正式踏入遊戲閱讀區,入口旁就放置幾張舒適的坐墊,我想倘若Bryan能前往,應該會直接霸佔這一區吧!

 

10.jpg

一見到某個角落有座化妝台,心花怒放的我馬上跑去跟嘉嘉密報這個好消息,果然還是有女孩子愛美的本性,口紅、指甲油、吹風機樣樣想體驗。

 

11.JPG

一旁小屋內有個小娃娃也讓嘉嘉隱約展露出喜愛照顧小BB的天性!

 

12.jpg

喜愛恐龍的叡叡當然就是抓著各類恐龍,到處喊著「恐龍~吼~」擺明是扮演喬治這個角色無疑。

 

13.JPG

除此之外,還有姊弟倆即少接觸也較不擅長的拼圖,拿到手沒多久又急著更換下一個。

 

14.JPG

嘉嘉再次兌換,居然挑選一組交通工具拼圖,似乎也沒有真正完成的樣子。

 

15.jpg

喜愛車子的叡叡接手後,一個接著一個比對後排列放置,不一會兒就完成全圖,還能一一道出交通工具的名稱,不愧是車子的忠實粉絲。

 

16.JPG

期間,婆婆聽了我的建議,最終決定提早前往期待已久的兒童新樂園,遂而讓姊弟倆入場約30分鐘左右就離開大同親子館,接著前往兒童新樂園!倘若能待在休息打烊,姊弟倆就能玩到更多更有趣的教具,屆時我想可能也會發生賴著不走的窘境吧!話說,我還是希望能讓姊弟倆久待於一個遊樂空間內,盡可能不要打斷他們的專注力,當然也得事先告知時間安排的重要性。

此館內的教具部分以證件易物方式兌換,一則養成小孩隨手收拾的好習慣,另則減少一人佔領多物的窘境,還倒是值得效果的規劃方式。

陸續,我們又到訪兒童新樂園並享用晚餐,以及悠閒散步於台北地下街,聆聽街頭藝人現場美妙的歌聲,姊弟倆也在不長不短的休憩時間內小眠了一會兒,期待下次再北上有更不一樣的短暫旅程吧!

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