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yan+Melody→♀嘉嘉Janet+♂叡叡Jerry
  邀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<節日>萬聖節之搗蛋遊行趣

2015103123:59

00.jpg

一個充滿角色扮演氛圍的節日,有鑑於Janet & Jerry平日極愛這樣的樂趣,去年就開始有著這樣的打算,沒錯!萬聖節我們不扮鬼怪,就愛Poli & Amber的裝扮。

 

01.jpg

10/30萬聖夜當晚得知草悟廣場有舉辦【瘋狂搞怪 搗蛋大遊行】活動,10/31當日遂而慫恿Bryan陪伴前往,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,就算自己天性害羞也想讓兩姊弟盡早體驗各種節日的獨特氛圍,走~一起大喊不給糖就搗蛋Trick-or-treat...

 

02.jpg

週六早上,兩姊弟還有才藝課,出發前先行定裝,心想當下倘若他們無法久穿紙箱製作的角色裝扮,至少也有類角色扮演的服裝撐著場面。

 

03.jpg

話說,作品及時趕在萬聖節當日完工,雖然完整度只有60%,至少能給他們不一樣的節日體驗。早上一起床被被我抓來試穿,雖然完工前,兩姊弟早就穿戴多次,還不時搞破壞,興奮、雀躍的心情表露無遺,這天早上算是初次試裝,即使睡眼惺忪也難掩喜悅的笑臉。

 

04.JPG

由於原設計Poli頭飾的鬆緊帶似乎經過多次摧殘後,有點變鬆,當下來不及修改,只好忍痛捨棄,否則遊行時不斷掉落可是會大大影響遊行的樂趣。

 

05.jpg

逐漸玩開後,還扮起歪腰的郵筒!恩~應該是歪腰的安全小將來著!真是逗趣的一對寶貝。

 

06.jpg

午飯後,提早到場集合,Bryan載著兩姊弟先行抵達集合地點,而我開車載著紙箱裝扮隨後抵達,沒多久就看見兩姊弟各開著一台電動汽車趴趴走(大人操控)。是怎樣!還沒要糖就先撒錢來滿足孩子的要求,這~可不是我想給孩子體驗的活動之一,雖然當下心裡有點不是滋味,還是隨手拍了幾張,瞧瞧兩姊弟實際體驗後,也沒多開心,尤其Janet上路沒多久就想跳車不玩,我想他們目前較喜歡能自己操控的玩具。(我可不想用無止盡的金錢或物質享受來滿足孩子的予取予求,是我想太多了嗎?)

 

07.jpg

回到正題,活動一開始,先上場的是街頭藝人 楊元慶的溜溜球表演,回到家稍微爬文後才發現,原來他還是一位溜溜球項目雙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,花了一夜看過不少關於他的紀錄影片後,深深感受到他的努力和執著,大大給你一個讚!(我又離題了><")

 

08.jpg

接著上場的是千千姊姊跟毛毛姊姊,話說,上台前千千姊姊也有和兩姊弟互動,猜想是因為他們搶眼又獨特的裝扮吧!可惜我沒拍到照片,整個重心都在他們的安全上。

 

09.JPG

從曝光到回程,也遇到不少人對兩姊弟的Poli & Amber紙箱裝扮有興趣,有人會主動詢問可否拍幾張照片,當然也有靜靜捕捉者,還有位阿姨更主動問我可否讓她的孫子?試穿一下,我就說吧!這兩位卡通人物不僅是Janet & Jerry目前最愛的卡通人物之一,也是孩子們心目中的眾多天王天后之一吧!

 

10.JPG

更感謝上面的那位手持專業攝影器材的熱心民眾,拍照後看我在側拍,還詢問我要不要傳送照片給我,當然好~非常感謝你,這可是當天活動中手機內唯一一張兩姊弟穿著萬聖節裝扮的照片,非常非常的珍貴~

此外,特別感謝現場某位女性工作人員,開始遊行時,見我一帶二,便熱心主動協助我,一路上Janet幾乎是由這位大姊姊牽著,她不時還會幫忙撥撥Janet稍長的瀏海,教導他們向路邊的民眾揮手打聲招呼,以及協助路人幫兩姊弟拍照...

 

11.jpg

遊行搗蛋要糖的店家有上述兩家,實際有進入店內的僅有右邊那一一家,可真是佛心來著,熱心的店家,讓每位上門的小搗蛋都有糖可吃。

 

12.jpg

前往參加遊行活動的人潮比預計的還多,加上附近正舉辦爵士音樂節活動,遊行路上攤販眾多,人潮也隨之而來,遊行時間拉長再拉長,既然討糖活動已結束,此時我們正在市民廣場,距離停車地點近於返程的終點,大約5點半左右,天色微暗,先向那位熱心的女性工作人員道聲感謝之意並詢問後續活動進度後,便先行離開,熱心的姊姊最後也有和兩姊弟拍照喔!奇怪!我怎麼沒有想到幫倆姊弟拍咧!這可是他們第一次參加大型的萬聖節遊行活動耶!(這張照片是我在草悟廣場FB貼文,有位熱心的賴姓媽媽私訊給我的,真是太感謝了,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合照吧!)

 

13.jpg

回程路上,有午睡習慣的兩姊弟果然累翻了,今日課後,沒有午睡,遊行路上不時詢問他們是否會累,兩姊弟享受當下的氛圍以及備受矚目的此時此刻,每每都回覆我:不累~

~同場加映~

14.JPG

今年首次製作萬聖節糖果 - 彩色蜘蛛糖,讓兩姊弟和同學們分享萬聖節的氣氛,粗略計算一下,大概有40隻左右吧!

最重要的是我的目的有達成,讓兩姊弟真實地感受到萬聖節節日的氛圍...

作者介紹
前往 嘉叡媽 的 styleMe 個人頁
styleMe 文章人數:487 人氣: 人
簡介:因為近水樓台先得月而相識結緣,因為期待更圓滿而孕育生子;這裡記錄著我和龍鳳胎寶貝-嘉嘉、叡叡的生活點滴,期待永久保存甜蜜的回憶、幸福的時光;不定期會將趣味生活照分享至FB粉絲專頁(∞嘉叡媽×Melody的幻想世界∞),願和大家一起分享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