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yan+Melody→♀嘉嘉Janet+♂叡叡Jerry
  邀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♀體驗♂ Mini Bebe小蜜蜂 幼兒成長學習廁椅

2014091923:59

印象中去年夏天,就有親友提出該幫嘉嘉、叡叡姊弟倆戒尿布的提議,是的!夏天的確是訓練大小便的好時機,回想起嘉嘉有段時間當有尿意時,她的表情和動作就會很不一樣,原本在活動中的腳步會突然停下來,原地停留幾秒時表情顯得有些呆滯、沒變化,幾秒後又開始活動了,幾次下來,我發現她就是在那個時機點尿尿,偶而她還會說尿尿這個字眼,心想也許可以試著讓她在馬桶上尿尿,訓練沒幾天,她開始排斥,表達不願意,最後只是一昧坐在學習馬桶上玩耍,此時的她還未滿一歲半,也許再耐心等待一段時間吧!

就這樣等ㄚ等~夏天時機過、秋天有點涼、冬天冷吱吱、春天~好像又出現某些徵兆。此時有位朋友正幫家中的寶貝女兒進行如廁訓練,稍微了解訓練過程後,除了如法炮製外,加上利用褲型紙尿褲的誘導以及常常觀摩大人如廁,即將滿兩歲五個月的嘉嘉要開始她自行如廁的日子囉!

學習期間,會主動提起要尿尿、紙尿褲能保持兩個小時以上的乾爽,便開始換穿內褲(睡覺&外出時換穿褲型紙尿褲),換穿內褲後第三天,自解大便於馬桶內,YES!!漸入佳境,第五天試著穿內褲睡覺,近三小時的睡眠時間,內褲乾爽無比,這天便開始不穿紙尿褲睡覺(但由阿嬤陪睡時依舊換穿紙尿褲,說是要以防萬一),訓練期間雖然洗了無數件的內褲以及一次床單,只要發現她微妙的進步就給予一個大大的讚美,即使尿褲子、沾到大便,也會鼓勵她下次繼續嘗試自解在馬桶內。除了如廁訓練外,也試著教她穿脫褲子的技巧和擦屁股的正確方法,等她學會後,就讓她自己試試看,再幫她檢查、做最後的清潔工作。

訓練初期,使用某款三合一學習軟墊馬桶以及馬桶學習軟墊,軟墊雖然柔軟、舒適,但使用不到兩個月就出現破損,且持續破損到再坐就會掉到馬桶內,當時嘉嘉也才十公斤出頭,怎麼會這樣咧!而三合一學習軟墊馬桶經過清水沖洗過後,沒多久就發現軟墊上出現黴菌般的面貌,讓我為之驚恐。

00.jpg

隨後上網爬了不少文章,我找到一款四合一的學習便器 - 正名是「Mini Bebe小蜜蜂 幼兒成長學習廁椅」,兒童如廁用品還能四合一,有需要這麼多功能嗎?經過近一個月的體驗後,我的答案是肯定的,瞧瞧!就連嘉嘉都不得不豎起大拇哥說讚了。

 

01.jpg

收到當下,稍微瀏覽一下外包裝,除了清楚標示商品的四項功能、特色以及注意事項外,意外發現手提設計,讓我們出門方便攜帶,還能多提幾袋戰利品,真是貼心。

 

02.jpg

使用前,先來仔細研究一下它的功能和特色吧!

功能一:直立式握把設計,讓寶寶使用時可抓握,安心又安全。左右兩側皆有小型置物盒,方便媽媽放入衛生紙、濕紙巾…等物品。便器可拆解、清洗,乾淨衛生。

功能二:當幼兒步行較穩定時,可將便器座墊拆下置放於成人馬桶上, 座墊底部防滑設計,使用起來更安心,輕鬆學習自己上廁所,培養寶寶的信心。

功能三:握把取下闔上上蓋,即可當寶寶座椅或上廁所的腳踏椅,防滑設計,使用更安心。

功能四:外出不便時,可使用拋棄式方便袋套用在便器上,即可使用。

03.JPG

瞧瞧這還是MIT,我就是愛台灣啦!

 

04.jpg

將將!這就是名不虛傳的「Mini Bebe小蜜蜂 幼兒成長學習廁椅」,造型首次亮相讓我想到某種可愛的生物,真是俏皮又討喜,至於顏色有兩款可選擇 - 莓果紅海洋藍,育有龍鳳胎的我還真有股衝動想收集一對咧!考慮到嘉嘉會先使用,加上莓果紅亮眼又大方,最後選定就是它了。

 

05.JPG

稍微肢體分解後的配件如上圖。

 

06.jpg

再次組裝好後,還有一個貼心設計要特別介紹一下 - 置物盒,在座墊底座兩側各有一個小型置物盒,適合放入袖珍包面紙、濕紙巾以及垃圾袋,為何要放入垃圾袋!?等等我會再來詳細介紹。

 

07.jpg

話不多說,收到當天早上就讓嘉嘉搶先體驗,初次使用,一臉陌生不安的表情表露無遺,不到1分鐘馬上小便,不枉我之前訓練成果有素。

 

08.JPG

有鑑於嘉嘉已經無須握把就能自行坐上廁椅,便拆下握把,讓她不用完全脫掉內褲就能自行如廁,如同大人上廁所時的情境,上圖為當日午睡前如廁照片,我看她真的想睡了~

 

09.jpg

瞧瞧她已經可以自己到廁所打開上蓋、坐下如廁、擦屁股,樣樣都自己來。

 

10.jpg

就連洗手也能靠著高腳椅墊自行爬上爬下,如此自立自強不過度依賴,越來越覺得她真的長大了。

 

11.jpg

晚間,看著嘉嘉如廁後,叡叡也喊說他想坐馬桶,呵呵~純粹看上這個廁椅,想模仿姊姊的如廁動作而已,害我白高興一場。

 

12.JPG

此外,這個廁椅還能一分為二,將便器座墊拆下後放置在成人馬桶上,座墊底部有防滑設計,讓嘉嘉安心使用不滑脫。

 

13.jpg

仔細一看,防滑設計平均分散坐落於四處,能有效防止座墊大走位,將座墊卡~卡~卡~住在馬桶上。

 

14.jpg

這天第一次將這款便器座墊放置在馬桶上,由我協助嘉嘉上座,起初她有點不安,但沒排斥,坐上去後反而覺得新鮮有趣,還跟我說這是新的喔!原本我還擔心之前都坐馬桶軟墊,換上這款材質偏硬的座墊,他會不會不習慣,事實證明是我杞人憂天。取出座墊後,將握把移除,闔上上蓋,就可當嘉嘉坐上馬桶座墊的腳踏椅,其底部也有防滑設計,讓她使用無安全疑慮,我也更加放心。

 

15.JPG

來個全身側面照,更能清楚看出「Mini Bebe小蜜蜂 幼兒成長學習廁椅」一物兩用的多用途特性,話說這麼優質的育兒商品,怎麼能不大力推薦呢!

 

16.jpg

同場"嘉"映~

某日無意間捕捉到嘉嘉如廁後的精彩畫面,這就是凡事都要自己來的嘉嘉啦!不讓她自己動手做,還會怪我、瞪我、生氣咧!

 

最後讓我來解惑一下,為什麼座墊底座兩側的小型置物盒,要放入垃圾袋備用,答案是外出時使用的啦!有人答對了嗎?答對的格友可在24小時內親自向嘉嘉索吻喔!呵呵~

17.jpg

美觀著想,我選擇留著原紙箱,長期旅途時,就能帶著它趴趴走,只要套上大小合宜的塑膠袋,外出不便時,就能輕鬆解決孩子突如其來的便意和尿意,想想以往遇上這款待誌時多是隨便找個地方讓孩子大小便,一會擔憂環境衛生,二則清理不便、造成環境汙染。

 

18.jpg

解放後,置物盒內的面紙與濕紙巾接著派上用場,稍微清潔後,再行打包暫時放回置物盒內,或者找個適當的地點處理掉,如此一來,就能讓我們一家大小外出旅行時,減少發生隨便找個地方讓孩子大小便的窘境了。

 

19.jpg

20.jpg

姊弟倆正值愛模仿的年紀,叡叡多次觀察嘉嘉自行如廁過程後,有時他也會主動提出要坐在馬桶上大小便,排泄物時有時無,重點是他因為好奇而想嘗試,無論成功或失敗,我都會鼓勵他多加嘗試!假使成功,當然要給予大大一個讚,只要一想到姊弟倆都能戒掉尿布,就能省下不少開銷,真是太棒了!瞧瞧幾次成功自解後的叡叡是不是特別開心、搞怪呢!

 

21.JPG

附帶一提,此款便器還有一個貼心的防外漏設計,當小孩還無法完全控制排尿速度時,若在成人馬桶上如廁,往往會將小便噴出馬桶外,這款便器收集盆前端為弧形設計,小便不易溢出,體驗至今,就不曾出現外漏的情形,話說之前我就深受其害。加上流線型的圓滑邊緣設計,不會刮傷寶貝嬌嫩細緻的肌膚,寶貝們用的開心,我也安心又放心,就讓「Mini Bebe小蜜蜂 幼兒成長學習廁椅」陪伴姊弟倆快樂的進行如廁訓練吧!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至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喔!

 

工商服務時間:

Mini Bebe小蜜蜂】官網

Mini Bebe小蜜蜂】FB粉絲專頁

,


  •   莞荽的娘 於 2014-09-22 22:50 1F
  • @@ 原來軟墊會發霉啊 幸好我沒買

    這組小蜜蜂看起不錯耶 很好上手 而且還有可拆的手把^^

    話說 叡叡模仿姊姊應該不久也很快就會自己如廁了
  • 版主於 2014-09-23 00:32 回覆
    應該說那款軟墊馬桶我沒有正確使用啦!!
    在我還沒給姊弟倆用來正途時,因為弟弟生理的需要,我拿來當泡盆用,專泡他的小屁屁~

    恩恩~除了體積稍微大一點外(所以我還是放在家裡用就好),目前倒是沒有使用上的問題...

    姊弟倆喜歡模仿大人,也喜歡互相模仿,不過爬過一些育兒文章,男孩子這方面都會慢一點,要先學坐再學站之類的,總之,我順其自然,他想去廁所尿,我就帶他去,除此之外,也會鼓勵他,不強迫~總覺得這檔事....強硬不來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