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yan+Melody→♀嘉嘉Janet+♂叡叡Jerry
  邀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♀生活♂ 整理空間,整理思緒

2015010723:59

房間內的空間,說大不大,說小也不小,但總覺得壓迫感好重,夏天太悶熱,冬天又濕冷...

不用仔細想想,自己也很清楚,原因來自於自己,東西太多,能活動的空間太小,以至於姊弟倆在房間內閱讀或玩玩具時,常常被外物吸引而動手動腳,遂而點燃我的怒火。

 

01.jpg

為了這些雜物,我還特地買了一座16格的收納櫃,打算將它們分門別類全部納入收納櫃內,隨後間間斷斷整理了不少雜貨,大多都是育兒用品以及家庭用品;雖然如此,還是有部分無法收納至櫃內,一則雜物太多,二則有的體積龐大無法入櫃。

終於,2014年底我將部分不使用的育兒商品以及家庭用品PO上網出清,陸陸續續售出不少,收納櫃內頓時清出一些位置,房間內能活動的空間似乎增加一些,但還待努力再努力,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空間不是一時可清出來的。

陸陸續續忙碌了近十天,雖然耗費了不少時間整理、蒐集相關資料、回覆詢問者問題以及外出寄件,其實收獲也不少,除了賺取零用錢外,也讓我省思以往參與活動或者瞎拚購買得來的商品,真的是我和孩子們需要的東西嗎?是奢持品?是必需品?我想往後下手前,得再好好斟酌一下才行。

 

02.jpg

我想,雜亂無序的居住空間不是我想要的,除了整頓家裡雜物之餘,也該好好整裡自己的思緒。附上一張年前整理後的書房一角照片,雖然不盡完美,也花費不少功夫整理,希望今年能繼續保持,堅持不浪費不雜亂的生活環境。



  •   好媽 於 2015-01-08 11:33 1F
  • 我的書桌都看不到 "桌面" ><
  • 版主於 2015-01-09 07:18 回覆
    呵呵~不瞞你說,那張照片是整理後迅速拍下的,現在............
    當然沒有那麼整齊啦!! 期許自己往後還能夠繼續維持,
    否則我的書桌不像是書桌,倒像是半個儲藏室,哈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