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yan+Melody→♀嘉嘉Janet+♂叡叡Jerry
  邀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♀好物推薦♂ 愛丁堡八格書櫃

2015020123:59

   00.jpg

老早就想在寢室的一角,打造出一個專屬於嘉嘉、叡叡姊弟倆的閱讀遊戲區,光線充足、舒適溫馨的佈置與設計,刻意營造出適合閱讀的氛圍,想必更能吸引小朋友親書的動機。

 

01.JPG

首先,我得選購一款可調高度的書櫃,在網路爬文好一陣子後,終於讓我找到實木質感、格數合宜的「愛丁堡八格書櫃」,它的木紋色系和寢室內的木質系統傢俱非常的搭,簡直就是絕配,讓我有股相見恨晚的感覺。

尺寸:高 126.8 x 寬 89.8 x 深 29.2公分(組裝後)

 

02.jpg

瞧瞧和我相處已久的雜亂空間就可知曉,姊弟倆的閱讀區、遊戲區、書籍教具庫存區以及暫時擱置的各類雜物通通都在上述照片裡,而紅色圈圈處就是閱讀物和教具的所在。我想在這樣的閱讀空間,想拿本書來翻閱都有點困難,壓根兒沒了閱讀的動機。

 

03.JPG

除舊佈新過好年,新年新氣象,每到過年就會想到幫小孩添購幾件新衣,是不是也該讓家裡的空間佈置煥然一新,好好改造一下,恰好特力屋網站2月底前有多項優惠同時上檔,像是網路下單、門市取貨【單筆滿$1500送全家便利商店$100商品兌換券】以及收納、傢俱、燈具、家用品、廚衛、工具滿額最高享$800現折優惠,如此超值的優惠活動,精打細算的我怎麼能錯過,心想這正是選購「愛丁堡八格書櫃」的契機,加上往年過年期間都得忙於清潔收納一事,平時又得照顧龍鳳胎姊弟倆,為了有效利用空閒時間來做清潔工作,所以又添購了幾款家事清潔的好幫手 - 「百利滾輪式黏把地板用」、「百利滾筒式黏把補充包」、「Schticky免紙黏黏樂-長柄」以及「Schticky免紙黏黏樂-短柄」。

 

04.jpg

平整的包裝設計,大大降低運送途中商品毀損的風險,搭配網路下單、門市取貨的優惠活動,間接成為我自行搬運以及組裝傢俱的動機。重點此書櫃還是MIT,我就是愛台灣啦!

材質:主要是塑合板

重量:24 KGS

安全荷重:天、固、地板10公斤,活動板5公斤。

 

05.JPG

包裝內的物件,分別有木板、五金以及一張組裝指南說明。塑合板材質的木板,據說兼具防潮、耐壓、耐撞、耐熱、耐酸鹼等特性,甲醛含量較低,是目前市面上較流行的歐美環保建材!且各個木板拿起來都很厚實,也有一定的重量。

 

06.jpg

若分不清木板的名稱,每個配件的側邊都有標示配件屬名,無須擔心會組裝錯誤。

 

07.JPG

五金也都分格包裝,透明包裝設計讓我一目了然,無須擔心組裝過程中遺漏了哪個小零件。左為自備的木柄鐵鎚以及十字螺絲起子。

 

08.JPG

動手前稍微瀏覽下方的組裝須知,再依照單張上的步驟一一執行,就算不擅長木工的我也能輕鬆在家自行組裝。像我這次獨立完成,邊拍照邊組裝所花費的時間還不到1.5小時!

 

09.jpg

步驟1的完成圖。

 

10.jpg

話說白膠的出口大小和木榫孔相當吻合,不知是否有刻意設計過,真是貼心~

 

11.JPG

步驟2~4的完成圖。

 

12.jpg

步驟5~6的完成圖。

 

13.jpg

咦!跟書櫃色澤一樣的木紋貼紙,原來它是用來貼在左右側板的螺絲處,貼上後便可讓螺絲隱形,整體看起來更美觀、更有一致性。so sweet~ 

 

14.jpg

(下)步驟7的完成圖。小小提醒,使用鐵槌輕輕敲打飾條讓木榫敲入木榫孔時,建議放張厚紙板墊於飾條上方,再行敲打,避免傷及飾條。

 

15.JPG

圓弧形的實木飾條,古色古香的木頭質感,上面還烙印有疑似品牌的字樣。無論是視覺或觸覺都讓人感受到有溫暖的質感,也不時勾起我小時候爺爺總會DIY手作一些木製小玩意的回憶。就連底部的踢腳板也有弧形設計,整體看起來非常協調,加上木紋色系的配置,和寢室內木質系統傢俱非常搭配,整齊劃一的色調,擺放在一起一點也不覺得突兀。

 

16.jpg

尚未放上活動板的書櫃,叡叡趁著我拍照之餘,不疾不徐地爬進櫃子裡,喊著要玩躲貓貓遊戲。他居然天真的以為頭轉過去另一方,只要沒看到我,也意味著我看不到他嗎?

 

17.jpg

和他胡鬧一會兒後,準備安上隔板托。未安上活動板的書櫃,每格側邊都有36個圓形小孔,可利用隔板托安插的位置來調整的隔板(活動板)的高度。

 

18.JPG

像是暫時安置的空間設計,從高度最矮一直到最高,甚至拿掉隔板讓高度更高,完全可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隔板的高度,讓置物空間更彈性靈活,相信目前市面上任何大小的書籍都放的進去。

 

19.JPG

此外,我也發現另一項貼心設計,每塊隔板都有四處長方形凹槽,這是用來卡住隔板托的設計,如此一來可讓隔板更加穩固。像是寢室內的系統書櫃、衣櫃、置物櫃等也都有利用隔板托來調整隔板高度的設計,但讓我有點困惱的是,沒凹槽固定的隔板,很容易因為移動到隔板而導致架上的書籍、物品跟著倒塌。我想這就是組裝型傢俱的用心之處,連這麼細微的小地方都有如此貼心的設計,讓我深信這座「愛丁堡八格書櫃」不僅價格實惠,實用耐操性更是一流。

 

20.jpg

活潑好動的叡叡一見到我組裝完成,又想爬進書櫃內內躲藏,知曉自己已經無法塞進去後,便將手上的愛車(消防車)放到架上,向我表明這是車子的家。(苦笑~)

 

21.JPG

組裝完成後,白膠還有一半以上的殘留量,便於背板四周塗上白膠,以增加書櫃背板的強固性。(組裝說明單張上也有如此建議)

 

22.jpg

書櫃後方的背板處有張貼一張注意事項貼紙,身處於亞熱帶島嶼的台灣,多雨潮濕,仍建議組裝完成後,可將透明噴漆噴於背板上隔絕濕氣避免潮濕。

 

23.jpg

為了能讓姊弟倆盡早享受到舒適溫馨的閱讀空間,拿到手的當晚便趕工組裝,並將閱讀空間先淨空並進行清掃,就連牆上的裝飾貼紙也得稍微調整修改一下。

 

24.JPG        

安置好書櫃的位置後,再將手上的閱讀物分門別類,一一放上書櫃排列。瞧瞧架上恐怖的書籍數量,由此可見我的下手有多狠,我的購買欲望有多深。就連尚未上市的新書也能搶先預購,比市售日期提早一天來到我家報到。就因為「愛丁堡八格書櫃」堅固耐用,活動板可負荷5公斤以下的重量,天、固、地板可負荷10公斤以下的重量,所以我才敢拿出庫存已久的百科全書以及繪本等閱讀物。

 

25.JPG

為了營造出溫馨和樂的閱讀空間,書櫃最上方的L型空間,刻意擺放幾組家庭合照,也和牆面上的裝飾貼紙相互呼應著。

 

26.JPG

寢室內的小小閱讀空間,因為有了「愛丁堡八格書櫃」更顯完整,也點燃我規劃、整頓閱讀區的決心,後續也曾規劃幾款空間設計,像是將原先購入的收納椅靠牆放置,讓姊弟倆舒適安穩地靠牆閱讀。

 

27.JPG

又或者擺張可隨孩子成長而調整高度的兒童桌,讓親子共讀時間無須彎腰駝背,和孩子互相分享更多的閱讀心得;至於裝有玩具以及其他教具的收納箱則安置於靠窗的坐墊上。

 

28.jpg

瞧瞧當晚熬夜規劃的閱讀空間,每個流程我都一一記錄,為了讓姊弟倆利用閒暇時刻接近閱讀物,徜徉於書海。溫馨活潑的空間設計,以堅固耐用的「愛丁堡八格書櫃」為主軸,一目瞭然又容易拿取的排列方式,色彩繽紛的環境鋪陳,刻意營造出兼具閱讀和遊戲區的氛圍,在這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的活動空間,就可看到孩子時而靜態、時而動態的生活步調。

 

29.JPG

不可否則,我是個愛買閱讀物的狂熱份子,雖然全書翻閱完畢的數量佔極少數,但總覺得有一天我會拿來看一看、翻一翻。自從姊弟倆出生後,這的喜好便慢慢往他們身上轉移,尤其孩子愛上閱讀後,下手更狠更迅速,不知不覺沒有家的童書已經可以堆到天花板了。為了讓孩子容易取拿以及降低我誤購同一本書的機率,視閱讀物的種類來區別擺放,剩餘的空間則拿來安置教具和美術用具等物。倘若空間滿了,可另購他款愛丁堡系列商品,讓整體空間更整齊劃一,無須採買系統組合櫃,也能有同等的視覺感受。

 

30.jpg

自從和小孩一起共讀後,有一陣子我發現他們喜歡閱讀勝於玩玩具,但礙於閱讀物取拿不易、分類不當,孩子親書的動機慢慢降低,為此刻意改造一區小小的閱讀遊戲區,期望能讓孩子走回正途,重拾親子共讀的歡樂時光。孩子漸漸成長,手邊的童書、教具甚至玩具已經多到凌亂不堪,又不知該如何整理收納嗎?快至特力屋選購適合自己居家環境的書櫃層架,簡易的DIY組裝設計,就連不擅木工的我也能輕鬆完成,讓裝修居家環境不在是件難事。如組裝上有困難的話,也能與客服聯繫,或持商品發票親洽全省實體門市服務台。

 

最後,和大家分享此次購物所使用到的優惠活動。以下截圖皆取自於【特力屋】官網。

31.jpg

活動一:網路下單、門市取貨【單筆滿$1500送全家便利商店$100商品兌換券】,詳細細節請參照官網活動說明。

 

32.jpg

活動二:【收納、傢俱、燈具、家用品、廚衛、工具滿額最高享$800現折優惠】,詳細細節請參照官網活動說明。像我這次下單連同過年必備的清潔工具一次選購,單筆滿$3000就能現折$200,等同93折優惠,倘若添購至滿額$8000則可現折$800,等同9折優惠。所以說趁這段優惠期間,買越多省越大。

 

33.jpg

倘若看了我的商品以及活動介紹後,對於HOLA、特力屋的商品有興趣選購的話,可於完成訂購的頁面,填上我的推薦代碼:melody0702,給我些許鼓勵喔!謝謝~

 

工商服務時間:

HOLA:http://www.hola.com.tw

特力屋:http://www.i-house.com.tw

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