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yan+Melody→♀嘉嘉Janet+♂叡叡Jerry
  邀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♀體驗♂ 阿里棒棒 飛魚卵韭菜水餃&花枝丸

2015081623:59

平日鮮少下廚的我,偶而只會弄出幾道家常菜,忙裡偷閒之餘,冰箱內必備的儲備糧食幾乎可見水餃的蹤影。方便料理不說,內餡千款百種,小小一顆就能吃進山珍海味,何嘗不可。

00.jpg

以往婆婆、媽媽添購的水餃口味通常都是普遍可見的高麗菜、韭菜、豬肉、玉米以及偶而嘗鮮的泡菜水餃。喜歡嘗鮮的我,近日發現素有「黃金卵」美譽的「飛魚卵」也能成為水餃的內餡之一,沒錯!就是前陣子分享的「阿里棒棒」,當時初次品嘗「阿里棒棒 飛魚卵香腸」,油潤不死鹹的肉香味,夾帶著在舌尖上嗶嗶啵啵跳舞著的飛魚卵,豐富的口感層次讓我意猶未盡。沒想到阿里棒棒真是棒!似乎早已聽見我喜歡嘗鮮的心願,讓我再次幸運品嘗到「阿里棒棒 飛魚卵水餃」以及「阿里棒棒 魚丸」。

 

01.jpg

這次收到的「阿里棒棒 飛魚卵水餃」為韭菜口味,一袋內有30顆,總重量約630g,內餡主要為豬肉、韭菜、飛魚卵等食材,無添加防腐劑,建議冷凍保存,並在最佳賞味期6個月內食用完畢。原產地台灣,品質的最佳保證。

 

02.jpg

「阿里棒棒 魚丸」則為花枝丸口味,重量約300g,主要由新鮮冷凍魚漿、冷凍花枝肉製成,無添加防腐劑,建議冷凍保存,並在最佳賞味期一年內食用完畢。同樣原產地台灣,品質的最佳保證。

倘若看過前陣子分享的「阿里棒棒 飛魚卵香腸」,就可大略得知「阿里棒棒」這個品牌的起源,假使初次耳聞,那可要先來瀏覽這個「基隆美食」品牌的相關介紹。

03.JPG

品牌介紹《阿里棒棒》

「阿里棒棒」: 為討海人的命名

「阿里棒棒」創辦人王小芳,在基隆成長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子,是道地的基隆人,從小在海邊長大,一直覺得漁民在社會價值裡試比較低階的職業,但在日本就不同,魚師是很專業、神聖的工作,小芳一直希望能讓討海人有個名字,讓他們也能感到驕傲,這是「阿里棒棒」努力的目標之一。

「阿里棒棒」給我的試驗,守護天神之魚的資格

基隆東北角海岸有豐富的特色漁獲,主要特產之一是飛魚卵。一般印象中魚卵的取得,必須是殺魚取卵,像烏魚子、鮭魚卵等等,但飛魚屬暖海性魚類,春天時會隨黑潮流北上洄游,先是在海面產下橘紅色卵團,再透過卵團上的黏絲附著於漂游物或底七海藻上,只要掌握了這個習性,即便不用殺魚也可以輕易的用人工漂浮草蓆來採捕飛魚卵。

~上述資料擷取於阿里棒棒官網~

原來取得飛魚卵只須了解牠的習性,無須殺生就能輕易採捕飛魚卵,增添知識之餘,感覺安心許多...

04.JPG

8/8颱風前收到此商品組合,隔日正逢風雨交加,原定周末假日前外出採買食材的可能性大為降低,此時「阿里棒棒 飛魚卵水餃」以及「阿里棒棒 魚丸」正好派上用場。

 

05.jpg

水餃烹煮方式有煎、煮、蒸、炸,而我習慣以水煮方式來料理,不加調味直接品嚐原始風味。我的作法是大火將水煮滾後,將水餃放入鍋內,稍微用筷子攪動避免水餃與鍋子沾黏,待水滾後,加入適量常溫水,待水再次滾開時,再重複加水動作約2~3次,最後一次水滾水餃浮起來時,並呈現膨脹狀態,代表它已經熟了,就可起鍋。

 

 

06.JPG

瞧瞧新鮮現煮的飛魚卵韭菜水餃,顆顆圓潤飽滿,外皮完美無缺,可見我的技術果然一流,呵呵~其實是原生餃子包得好,不容易煮破啦!

 

07.JPG

縱向切開看內容物,豐富料多的內餡,第一眼就可發現飛魚卵的蹤跡。品嚐一口,皮Q到會彈牙,大口咬下,濃郁的湯汁逐漸在口中瀰漫開來,每一口都嘗得到韭菜獨特的辛香味,口感鮮嫩,香氣十足,咀嚼時也不時感受到飛魚卵在我的舌尖上嗶嗶啵啵跳舞著,豐富有層次的味蕾享受讓我意猶未盡、回味無窮啊!

 

08.JPG

水餃準備完畢,再來水煮花枝丸來品嘗原味,瞧瞧剛煮好的花枝丸剖面照,真材實料的魚漿加入新鮮花枝肉,口感軟中帶Q,味道鮮美有嚼勁,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。

 

09.jpg

此外,搭配白醬或紅醬而成的創意料理,頗具個人風格。異國風味的餃子嚐起來格外鮮甜,口感層次更明顯。

 

10.JPG

就連原本對韭菜沒啥好感的叡叡,慢慢地也接受韭菜的特殊辛香味。

 

11.JPG

興奮之餘,還大聲直喊有嗶嗶啵啵耶!

 

12.jpg

隔日,特地留了部分水餃和花魚丸現煮給這對父女品嘗,再佐以清爽的紅醬,瞧瞧Bryan大口大口品嘗的模樣,難得說出美味兩字。而最吸引Janet注意的莫過於飛魚卵的口感,果然是美食"嘉"來著。

 

13.JPG

由衷感謝「阿里棒棒」和「盒子」聯袂舉辦這個體驗活動,讓我大飽口福之餘,也從中獲得不少海洋資訊。純手工包製的「阿里棒棒 飛魚卵水餃」 ,採用上等豬肉以及有獨特辛香味的韭菜,口感鮮嫩,有咬勁,加上富有豐富的DHA、EPA、魚卵磷質、蛋白質、鈣、磷、鐵、維 生素A、B、D、膠囊質和核黃素的"飛魚卵",可說是色香味俱全。而「阿里棒棒 魚丸」(花枝丸口味)則由新鮮冷凍花枝肉製成,無添加防腐劑,滋鮮味美,方便料理。

盒子現在還推出"阿里棒棒-經濟套餐組" 免運優惠活動喔!限時免運優惠到2015/8/20止,數量有限! 

哪裡買:http://goo.gl/YJGn0a

 

阿里棒棒粉絲團》 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libb168

阿里棒棒官網》 : http://www.alibb.com.tw/

, , , ,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